周荃

:-D

【番外】高中生恋爱手册6.0

卜凡把校服外套和矿泉水瓶一齐扔在球架下,他单套了件白色的短袖衫,运着篮球在半场间奔走。岳明辉啧了一声,忙不迭地拾起地上的衣物,眼睛倒还直勾勾地盯着场上的情况。卜凡像只断开线的风筝,跃起、跳投,他忍不住喝了句好,但那颗球蜻蜓点水似的,沾着篮筐的边又直直地坠到他跟前。

 

“不打了,”卜凡杵着腰扭了圈脖子,“得去吃饭了。”

 

“诶你怎么跟老岳一个德行,打一半就跑,”李振洋气喘吁吁地抹了把脸,嘴上不饶人,什么徐圣恩啦、王琳凯啦也在旁边帮腔,“你不打就老岳补上,”边说着边朝岳明辉招招手。

 

岳明辉不知所谓地白了李振洋一眼,他是来接卜凡放学的,刚巧最后节课是体育,几个男孩就约着多打了二十来分钟,“我也要去吃饭,”他拧开矿泉水的瓶盖递到卜凡手里,咕嘟咕嘟的灌水声,汗液沿着喉结涌动,像是初生的牛犊。

 

“你俩怎么从早黏到晚,”徐圣恩头也不抬地翻弄着篮球,“老岳是你男友吧,”王琳凯哟哟哟地起哄,按照卜凡平常的性格,化解这种尴尬的办法就是直接揽过岳明辉的肩膀,然后顺着说下去,说些是对怎么着吧之类的。但这会儿他呛了大口水,涨红着脸,呼吸也有些急促,“你别乱讲。”

 

岳明辉明显地怔了神,然后也开始笑,抿出粒虎牙,像嵌了嘴白瓷,闭不上。

 

“成,我陪你们打。”

 

新长的嫩叶在光里舒展着腰肢,长风拂过裸露的皮肤,卜凡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“那我去抽根烟。”

 

教学楼背面的墙壁瓷砖剥落掉大块,污浊的下水沟旁边堆积着花色各异的过滤嘴,卜凡捡了块稍微干净点的空地蹲下,仰起脑袋吐出个扁扁的烟圈,他想了很多,一会儿想到点烟时手指旁轻柔的呼吸,一会儿想到亲吻时眉骨上冰凉的温度,一会儿想到红玫瑰,一会儿想到电影,最后想到了幼儿园大班时的岳明辉,他把巧克力珍而重之地摆到他掌心里,他说这是他全部的心了。

 

磨磨蹭蹭地抽完最后一口,卜凡挠了挠汗湿的头发,两只手插在裤兜里,垂着脸往篮球场挪。岳明辉正蹲在球架下喝水,衬衣卷到小臂上面,露出段缠绕的刺青,“好酷啊,”卜凡膛目结舌地抓起他的胳膊,“疼吗哥哥。”

 

“不疼。”岳明辉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远,像那束长风。

 

李振洋直接仰躺在橡胶地板上,大字排开,喋喋不休地控诉说你这个老岳怎么回事,很不一般呐。


离场前岳明辉还问要不要一块儿吃饭,李振洋敷衍地打了个哈哈就跟着王琳凯直奔初中部去了,据说要给他介绍个学弟认识。刚走出校门没几步,黑压压的乌云就抵到脑门前,掉了几颗水珠砸在岳明辉的眼皮上,他脱下一边的肩带,掀过书包,慌里慌张地翻找起雨伞,“我带了,”卜凡晃了晃手里的黑伞,他停下动作,意味深长地瞄了卜凡一眼,轻轻地说了句我也带了。


一把黑伞,一把白伞,像两枚对峙的棋子,他们的脸掩在伞面的阴影下,看不清对方的表情,织网似的雨幕横亘在他们中间,岳明辉好像又回到了刚遇见卜凡的那个夜晚,是同样的距离,他却挤不过去了。


岳明辉烦躁地扯出耳机线,刚堵上左耳就听到黑伞下传出沉闷的声响,“对不起。”


“跟我道什么歉呢。”


“我那俩朋友开我玩笑开惯了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


原来是为这个道歉啊,岳明辉哑然,他的胃像被一只大手攥住,忽上忽下地拉扯,“那你呢。”


“什么?”卜凡支起伞,隔着淅淅沥沥的雨水,他的眼睛像笼着层飘渺的雾。


“你是开玩笑的吗。”岳明辉又问。


“我,我,”卜凡连着嚅嗫了好几遍我,然后闸门崩塌,淤积在胸口的山洪倾泻而出,“我怎么可能跟你开玩笑,我知道,你还拿我当孩子看,对,我是幼稚,但我没法像个成熟的大人那样去喜欢你。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岳明辉的话还没讲完,卜凡又急不可耐地打断他,“如果你不是这个意思,为什么不回应,我都猜不到你在想什么。”


耳机里正播到枪花乐队的Don’Cry,浓密的雨声混杂着主唱的呐喊,“don‘t you cry,don‘t you ever cry,don‘t you cry tonight.”


可是为什么你在哭呢。


岳明辉收起白伞,额发顺着雨水的力道搭在他的眼皮上,亮红的校服被沾湿成很深的棕色,他挤到卜凡的伞下,仰起脸,睫毛湿漉漉的,迎着卜凡耷拉的嘴唇落了下去,他的胃终于轻松了,像炙热的暖炉在烘烤。


“我是这个意思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5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