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荃

:-D

【番外】高中生恋爱手册11.0【完结】

岳明辉把戒指还给了卜凡,他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讲分手之类的话,可他俩也没有讲过在一起,好像离别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。


奇怪的是他并没有为此感到痛苦,卜凡捏着戒指问这是什么意思,他摇摇头,“我拿到offer了,”然后又开始笑,嘴巴咧得老大,眉毛和眼睛都弯弯的,像沉在湖底的月牙,里头荡开一圈波纹。


“什么时候走。”


“下礼拜。”


“你收着吧,”卜凡又把戒指塞回了他的掌心,剪得齐整的指甲盖擦过皮肤,“就当留个念想。”


“不要,还是你留着。”等我回来的时候再还我,后半句话梗在喉咙里,他不敢讲,也不敢无端端地给些不着边际的念想,至于这些念想是谁给谁倒显得没那么重要了。


卜凡不推让了,把自己无名指上的莫比乌斯环也扯下来,一并扔进衬衣前面的口袋,左边,贴着心脏的位置,“要来送你吗,”他问,岳明辉回算了吧。


最后他问我们还是朋友吗,岳明辉愣了愣,说我们一直都是朋友,好朋友,亲密无间的好朋友。


岳明辉拉上防盗门,脊背紧贴着铁片,堆到胸口的重压挤得他喘不上气,他扭过脑袋够到猫眼边看,卜凡没有走,呆坐在水泥台阶上,瘦长的身体缩得很小很小,小到成了猫眼里模糊的点,像台风天里蔫了的植物,他想把他搬进来栽到花盆里,栽到温暖湿润的泥土里,但这种想法刚产生就被他强压下去,比喻是危险的,所有感情都始于比喻。隔着两扇厚厚的铁门,他听不清声音,只看到卜凡把脑袋埋进膝盖里,肩头不断耸动。


他去到英国后很长时间没有联系卜凡,也不会刻意去想,直到在学校里看到了一棵形状奇怪的树,那棵树以某种扭曲的姿态向天空延展,枝叶交错,斑驳的影子落到他脸上,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想把它拍下来发给卜凡看,也就在那一刻他意识到了他为什么没有为分离感到痛苦,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分开,卜凡已经溶解成了颗粒漂浮在他呼吸的空气里。


当他吃到好吃的东西时会想卜凡喜不喜欢吃这个,诸如此类,卜凡以这样的方式陪伴着他。


岳明辉习惯在礼拜天去泰晤士河边抽烟,夕阳落在金灿灿的河水上,捎带着他的发梢也染成金色。他看过这条河无数遍的日升月落、星移斗转,他裹紧了长风衣的领子,迎面走来了个褐色头发的女孩抱着大把玫瑰在兜售,他顿了顿,他一直没有删卜凡的微信,但朋友圈很久没有更新了,上一条还是他走的那天:每一次离别我都憎恶相逢。


他拨出了视频电话,七个小时的时差,那边应该是凌晨,可没过几秒,听筒里就传来卜凡喂的一声,然后是窸窸窣窣的响动,以及摁开台灯后一片惨白的光。


“怎么了。”


岳明辉把镜头调成了后置,“你看,泰晤士河。”


卜凡的脑门都快贴到镜头上,盯了好半天才放松地笑起来,“很漂亮。”
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这个问题问得毫无意义,岳明辉尴尬地砸砸嘴,真是没话找话。


卜凡沉默了一阵,隔着互联网隔着大西洋隔着七个小时的时差,“在等你,”他轻轻地说。


我也是。好像刚刚才放学,铃声一响我就冲出学校,你站在那片苍绿的藤蔓下,我问你是不是等很久了,你说没有,三分钟而已。


END

评论(46)

热度(497)